2008年4月19日

[閱讀] 遺落的龍槍

昨天雖然工作頗忙碌,不過還是花了些時間跟Fenrir聊一下近況,在這邊個人也只能給你精神上的打氣,大家都知道網路是個不用負責的地方,尤其是當你的競爭對手有機會囂張的時候,很多事情都難免的,這時候只能拿出自己的實力讓他們閉嘴,Anyway...少管LR那票人在PTT或者Baha Chat上的流言蜚語,做好自己該做的,就足夠了。

但是重點不在上面,主要是他想收齊龍槍全系列,希望我給他點意見該怎收,這時候我就把龍槍該怎收大略告訴他一下,沒想到發現了驚人的事情。

原來在台灣目前取得龍槍系列版權的「奇幻基地」,在出版線上真的刻意忽略掉兩部,讓整個龍槍史中間斷了!唯有好幾年前,現在已經被收掉的第三波出版有出過,結果現在變成了絕版書

沒想到,當年我因緣際會下收藏的書,就這樣價值飆漲,哈哈!哪兩部呢?分別是龍槍傳承、夏焰的巨龍。
龍槍傳承的圖像

既然目前繁體中文版已經絕版了,這裡就直接來說劇情了。

簡單來說,在克萊恩大陸上,在龍槍編年史和傳奇的故事結束後,這一代的英雄都退隱了,而他們也都順理成章的生兒育女,在這兩部裡就是要介紹他們的兒女出場,順便再讓老英雄有個真正的結局,其實這兩部是很悲傷的,雖然我們看到卡拉蒙、史東、坦尼斯的兒子們分別挺身而出,但是只有卡拉蒙的兒子帕林(後面靈魂之戰的主角)真正活了下來,保住了克萊恩大陸,其他人包括像是坦尼斯等都犧牲了。

這麼重要的劇情,在當初我還和奇幻基地有頻繁接觸時,就有稍微詢問過為什麼不考慮出版,這算是承先啟後之作,詳細原因我是真的忘記了,不過覺得太小品好像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是對於讀者而言,我想這終究是一個不可磨滅的「架空歷史過程」,想看看,在龍槍編年史結束後,突然就換上兒子出場,期間什麼事情都不知道,那不是很莫名奇妙嗎?

不管怎說,如果二手書市場上,或者網路拍賣還能買到這兩部,建議有興趣的人趕快收藏,免得真的後悔許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