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心情] 我之所以為我

許久沒有回台中老家了,這次掃墓節回去心情上是有點複雜的,雖然才幾年沒回去,但是因為家族成員又增添了幾名,不知不覺就顯得有些生疏了。

雖然才短短3天的假期,不過這回可是一口氣拜訪了父母兩邊的主要家族成員,也掃了墓來審視自己家族的過往,心中不禁有了些感觸。

大學時期的自己,總是在追尋著屬於自己的樣子,希望著自己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路,而不要步上自己家人的路,才能顯出自己的特別、獨一無二。

但隨著時間過去,有些東西正在不斷的被消磨,很多東西正在不斷的被淬煉,正在覺得有點點迷惘的時候,這趟返鄉之行,終於找到了一部分的答案。

每個人最終呈現出來的風貌,其實從他小時候開始接觸人、事、物裡,就已經種下了根,隨著時間過去,就會不斷的成長茁壯,到最後,其實自己就是過往經歷所成熟出來的果實,在這果實上可以找到各個複雜又有趣的面向。

你,就是代表與繼承所有曾經陪伴與帶過你的人的綜合體。

希望我可愛的小表弟、表妹,在未來的成長裡,可以呈現出整個家族最好的一部份,GOOD L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