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心情] 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

當別人認為我很有想法的時候,
事實上我腦袋裡常常是一片空白,就像一張白紙,我只是順著對方的想法,試著用對方喜歡的方式去告訴他一個可行的解決之道。

當別人認為我很沉穩內斂的時候,
事實上我只是不想讓太多人輕易窺探我的想法與情緒,單純的保護自己。

當別人認為我很有邏輯分析精確的時候,
事實上我只是在找出大家都可以全身而退的方法,盡量不要讓大家都覺得吃虧或者受傷。

李安說:「當你覺得有點會的時候,多半都已經是遍體鱗傷了。」

這幾年來,自己也已經是傷痕累累,而要想走得長久,除了要會衝之外,還要保護好自己別再受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