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產業] 防外掛?

最近大概看了太多報導,心裡累積了許多自覺可笑的事情,不得不說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會講出以下的論點,大概有兩種可能,一是我是濁流中的清流,不然就代表我是癡人,只是觀世不笑而已

我猜是後者,因為我老是不想任意跟環境妥協

台灣引進網路遊戲到現在,至少7~8年了,但是直到現在,廠商的思維依舊沒有長足的進步,注意!我不是說沒有進步,但都是些枝微末節的小進步,這樣的進步幅度跟整個國際情勢來看,真的是有夠慘,但是他們依舊認為自己已經有大幅成長了...

這種情況大概就真的跟之前上過的設計課一樣,台灣是個島國,所以無論是在設計版圖、行事思維上,都是先畫好小框框,然後在小框框內不斷塞東西,來顯得很豐富;而如歐洲、美洲這些國度,則是先把畫布弄大,然後大開大合,在慢慢從中去追求細節。

很慶幸我一直追求歐美的精神,或許教育也是美式教育(應該不是...)

話題扯遠了,我們現在就單獨以防外掛這點來看,但是那些經營者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玩家要用外掛?事情其實真的很簡單,就是因為你他媽遊戲性爛,要讓玩家花在無意義的事情比例上太多,因此才會想要用外掛這種東西來省下他被剝奪的時間,去做點真正有意義的事情

如果你今天不管是研發或者代理遊戲,拜託看清楚遊戲的本質,你不成長玩家會成長,遊戲性本身就差,哪個玩家到後來會不想用外掛的?人沒這麼清高,況且只是遊戲而已...Please...

你問我什麼叫遊戲性?很簡單啊!如果一款遊戲一直逼著玩家在原地繞啊繞,重複打怪來變強,這樣叫好玩有遊戲性嗎?當然是NO!或許幾年前這樣做我可以原諒你,畢竟技術性和思維都不成熟,但是現在已經過了幾年了啊,老兄!

好歹綁些什麼東西進去,給玩家合理的動機與目的,讓無聊的事情變成有趣,然後設計出些機制,讓外掛能獲得的效益大幅落後於自己去玩,這樣不就成了?

不過很明顯的就是,亞洲人就是他們懶,只要曾經成功過的模式,就不願意再去突破與創新,只想不斷套用來成功,說白點好了,歐美遊戲除了他畫風你能說你不習慣外,你還能詬病什麼?外掛多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