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早上一個人...

起床
默默的打開電視
看著Michael Jackson的告別式弔念他

慢慢的回想我的國高中生涯
都在他的歌聲中度過
雖然最近上班耳機內也都放著他的歌,但也已經沒有以往那種激情

雖然電視台大家都在撥他的歌,但都沒有提到他最後一首新歌
這首歌老實說很不錯,一點也不難聽
但是那時候剛好他醜聞纏身,所以賣不好
歌名是Blood on the dance floor


或許,這就是他對自己預期的結局吧...
Blood on the dance floor

告別式上有個黑人牧師上台對他的3個孩子喊說:
「你們的父親一點都不奇怪,是看待他的這個世界奇怪!」
我聽了不禁一振...

的確,如果你好好研究過Michael的每一首歌,你就知道他的每首歌都是他對這社會現象與世界的關懷下所寫出來的,歌詞的源頭都是他對生活週遭的熱愛與反應

或許這是老生常談,不過真的就是人怕出名豬怕肥,人成名後的代價往往就是被扭曲,我不能說習慣就好
因為連我都永遠無法習慣和順其自然這一點

說來也奇怪
在結婚前夕,我還在為了結婚當時的進場與用餐曲目做最後的煩惱和掙扎,挑著挑著就挑到了Michael Jackson,最想用的那首歌卻老是想不起來歌名,最後只好作罷,但是卻又在昨天想起,那就是Remeber the time,或許這就是我對Michael Jackson最後的一點遺憾了...

老爸,請記得把我們曾經瘋狂裱起來過的海報掛到我高雄的床頭紀念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