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工作與興趣

有人說:「能把興趣當工作的人是最幸福的了。」
但也有人說:「當興趣變成工作就一點也不有趣了。」

我自己這幾年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尤其是自己根本是在這個螺旋裡打轉的時候。

曾經,我是個愛打電動的少年,真的是愛,沒有理由無怨無悔的愛,我可以為了電玩去衝撞週遭所有的一切,甚至還發現靠著這份愛我可以混口飯吃。

但是,我卻在某個時候發現或許我不是真正的愛,因為工作沒辦法永遠跟著我喜愛的部分綁在一起,電玩的範疇很大,但是每個人喜愛的卻都只是一小塊,如何要在你的喜好和工作間取得平衡,真是一門大學問。

你的工作是因為你所愛才能得到,但是要抽離你所愛回歸到到工作層面。

這真是種藝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